防焰捲簾

防焰捲簾與一般捲簾的差異性只在於它的用料是耐火焰材質,這類材質擁有耐火焰(非不會燃燒)、快速熄滅的特點,通常會用在靠近火源的區域、公司行號、公共空間等火災風險較高的場所,如果看到型錄上有紅色小火焰就表示該產品使用的是防焰材質。

防焰捲簾與一般捲簾

在形式上,防焰捲簾與一般捲簾一樣,都擁有遮光、半遮光、數位印刷、印花等形式可選擇,同時也可選擇電動無繩的規劃。如想對捲簾更加認識,可點擊這裡查看更多關於捲簾的小知識喔! 

依據消防法第十一條第一項規定,凡公共、營業場所,以及十一層以上的空間、地下建築物及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皆需要使用防焰產品。

若經消防抽查違規會收到一張限改令,並要求其場所需在期限內更換為防焰產品,如未更換則將挨罰6千~3萬元不等,營業場所還會面臨30天以下的停業罰責,這點是需要特別留心的喔。

防焰捲簾的材質

一般在製作防焰捲簾時分為兩種作法,利用本身即為防焰布料的原紗防焰布下去製作,這種布料就算經過多次清洗仍會保有防焰的效果。

另外一種則是使用非防焰功能的布品,經過後期防焰加工處理後才擁有防焰的功能,此種產品無法洗滌,在清洗過後產品就會逐漸失去防焰功能。

如何分辨防焰捲簾?

既然為防焰捲簾,政府就會對它有相對應的規範,在選購防焰產品時除了在型錄上看到防焰標章外,也可到財團法人防焰安全中心基金會確認該廠商是否為防焰性能認證的合格廠商。

前期確認購買的廠商及產品皆合格後,後期安裝時也可翻到捲簾的背面,上面會有由內政部消防署認證合格的標章及登錄號碼,防焰產品也會配置「防焰性能認證合格證書」及「防焰性能試驗報告書」影本(客製化印刷防焰證書須另外付費)。

財團法人防焰安全中心基金會圖片來源:網路

防焰捲簾的價格

防焰捲簾與捲簾一樣,都是以才數來計算,不同的形式也都會有不同的價格,簡單來說影響價格的主要因素就是遮光效果(全遮光>半遮光>陽光捲簾),不會因為是否為防焰而有太大的差別。 

看完這篇文章大家是否對於防焰捲簾又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了呢?若想知道更多關於防焰捲簾的報價、安裝注意事項等細節,歡迎前往沐爾窗簾門市諮詢,也可到官方LINE(ID:@756xogtx)留言預約喔~

沐爾高級訂製窗簾,滿足客戶各種窗型與需求,不論是舊翻新還是新家規劃,只需一通電話,即可預約規劃師到府丈量及報價,也歡迎客戶預約到店了解更多不同的窗型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