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窗簾

捲簾

捲簾是最受歡迎的室內裝飾產品之一,因為它們通過簡單的線條提供優雅和乾淨的風格,並且能夠很好地貼合窗戶並且不會出現多餘的織物。捲簾具備維護隱私、調節光線與裝飾美化等功能。常見的捲簾是將窗簾布經樹脂加工,卷成滾筒狀,採用拉繩或鏈子進行上升下降的…

風琴簾 / 蜂巢簾

風琴簾的出現,是荷蘭集團 Hunter Douglas 在 1985 年為應對 70 年代的能源危機而設計開發,它最為著名的就是具有保溫隔熱的效果。對於現在變異劇烈的氣溫環境,受到台灣消費市場的青睞。本文將介紹到底什麼是風琴簾、風琴簾優點與…

紗簾

當光線照射在紗簾窗紗時,透過窗紗柔和了光線。由帶著微微透明感材料製成的柔軟紗簾,為空間增添幾許飄逸、輕柔的氛圍。但有很多人心中有一個疑問,如果已經安裝布簾了,是不是還需要多花錢加上一層紗簾嗎?今天就讓小編為您介紹客廳、臥室窗簾的聖品,紗簾!…

布簾

布簾是最常見的窗簾形式,顧名思義就是以布料製作的窗簾,這是市面上最普遍的窗簾類型。布簾的遮光性與隱私性高,透光性隨布料有不同變化,居家採光上設計師多半會使用紗簾做輔助,爭取更多的自然照明,同時保有視覺風光景緻,也兼顧屋主的隱私性。 布簾包括…

直立簾 / 垂直簾

直立簾 Vertical Blinds 物如其名,是由整齊排列的直向葉片組成,懸掛在軌道上而得名,透過葉片 180 度的左右開合來自由調節進光量,有利於遮擋從兩側斜射的光線,整齊劃一的效果、豐富的線條設計更為室內環境增色不少,同時達到阻擋曝…

百葉窗

講到木百葉窗,它就像是經典不敗款如神話般的存在,百年前就盛行的作法,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流行的前端,甚至能從歷史古蹟到藝人私宅都看得到他的身影!市面上的木百葉品牌好多家,實木百葉窗?塑鋁百葉窗?該怎麼挑?就讓我們來認識它,到底,應該如何規劃百葉…

穿越簾 / 穿透簾

市面上的窗簾產品眾多,大部分的人對於布簾、紗簾、捲簾或是調光捲簾等等的規劃比較熟悉,那『穿越簾』這個陌生又很少聽到的產品名稱是什麼呢? 穿越簾又稱為穿透簾,結合一布一紗的設計,使光影可以自由變換,同時擁有紗簾的透光及柔化光線的效果,還能夠享…

百葉簾

百葉簾如它的名稱一樣,是由一條一條葉片形狀素材組成的窗簾,透過拉繩來控制室內採光度的強弱。素材可以是木材、金屬或其他塑料。百葉簾之所以受到許多人喜愛,就在於百葉簾的功能性很強,不同於一般的窗簾,百葉簾透過葉片的角度呈現不同遮蔽效果,對於喜愛…

抓摺簾

抓摺簾又稱打折簾,摺數從二摺開始,常見是三摺景、三摺簾,但也有四摺以上,是最傳統的布窗簾形式,使用普及。在台灣的打折簾是每 8~10 公分為一個間距,車起三摺,布摺後縫有金屬鉤針,窗簾布具有蜿蜒美感,款式變化多樣,但通常不脫離基本三摺。

蛇形簾 / 蛇行簾

蛇形簾 Tempo Wave,又稱蛇型簾、蛇行簾,是布簾的一種。布簾會在窗簾頭做車縫打褶,蛇形簾是由整片窗簾布透過吊掛方式呈現筆直彎曲的皺摺,不像布簾在底端會有發散感。蛇形簾適合精緻、簡約的室內空間中凸顯優雅、大器。但要注意,蛇型簾一定要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