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挑

窗簾功能全方面介紹

Curtains / Blinds Function

電動窗簾 / 智慧窗簾

近幾年家居智慧控制整合越來越成熟,許多產品都被納入自動控制的範疇,透過手機就能控制家中許多電器,讓居家生活更顯便利,窗簾也不例外。每天早上搭配起床時間,設定固定自動打開窗簾,室內微微透進陽光,就能免去睡過頭,導致上班遲到。雖然在外工作,但太…

兒童安全 / 無拉繩窗簾

美國兒科學會(AAP)一直呼籲家長,窗簾繩是兒童的安全隱患;根據據顯示,窗簾繩平均每天會造成 2 名 6 歲以下兒童受傷送醫,甚至平均每個月奪走一名兒童的寶貴性命。因此窗簾拉繩的問題也就逐漸被人所重視。兒童好奇心強烈,活動力也強,窗簾繩很容…

遮光窗簾

遮光窗簾是全面覆蓋窗戶的織物窗簾,在歐美地區通常稱為 Blackout Curtains,它們可以阻擋來自過往汽車、路燈和陽光和或其他光源的人造光。有了遮光窗簾,您可以在白天或晚上的任何時候在近乎完全黑暗的環境中入睡,即使您住在光污染嚴重的…

半遮光窗簾

採光半遮影窗簾重點是半,也就是透明度一半的窗簾,相較於濾光窗簾,透明度較低,主要是減緩日光照射強度,營造隱約朦朧的穿透感,裝飾效果輕盈柔和,感受窗外景色變化。這種窗簾歐美又稱為 Semi-Transparent,意思就是半透明。 半遮光窗簾…

濾光窗簾

濾光窗簾又稱採光遮影窗簾、採光窗簾,相較於遮光、半遮光窗簾,是透明度偏高的窗簾材質,在歐美又稱為 Light Filtering,濾光窗簾可以讓最多的光線進入房間。這種窗簾比其他類型的窗簾更薄更輕,並且可能由允許光線穿過的鬆散織物製成。濾光…

調光窗簾

Light Regulating 或是 Light Control ,這種窗簾藉由簾面或葉片轉動產生光栅變化,自由調整室內的日間採光程度。與一般窗簾最主要的差異在於可調光窗簾能夠自由地、迅速地控制光線的強弱、角度。市場上熱門的斑馬簾、百葉簾…

吸音窗簾

如果家中喜歡盡情享受影音,或是小孩年幼不受控,那麼通常就會考慮到隔音、吸音的問題,以免影響隔壁鄰居;另一種情況則是房屋臨路,經常有外界交通、遊行、建築等噪音傳進來,這些都是生活中的噪音。許多室內設計師在裝潢時,除了添加隔音設計功能外,也會推…

印刷捲簾

顧名思義就是找到喜愛的圖,依照要製作的的大小,印在捲簾布片上,而利用捲簾的五金,做成印製捲簾。 我們最常使用在商業空間,像沐爾音響、沐爾窗簾就印了不少我們販售的音響品牌,就像是另一種不同的招牌呈現。若是有產品上的異動,只要再重新印製捲簾即可…

防焰窗簾 / 防水窗簾

防焰窗簾或許對於一般居家住戶們來說,這是個很陌生的產品,防焰窗簾的用途是什麼呢?通常用在什麼地方?又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呢?讓小編在這一一為您解說。 防焰制度之重要性 三不五時,國內就會發生重大傷亡之火災事件,造成無數人命的傷亡與財物損失。事…

窗簾品牌

Curtains Brands

Hunter Douglas

Hunter Douglas 亨特道格拉斯是世界最大百年窗飾領導品牌。總部設於荷蘭鹿特丹,管理層辦公室於瑞士琉森。集團業務遍佈超過 100 個國家,由 130 間公司組成,包括 50 間製造廠、99 間裝配廠和各地的營銷業務,在全球有大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