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知識

2023-年窗簾選擇要點與-8-大窗簾推薦排行榜

2024 年窗簾選擇要點與 8 大窗簾推薦排行榜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窗簾,每種都有各自的優缺點、色澤、材質,適合搭配不同的窗戶。小編這次除了為消費者介紹實務上窗簾選擇要點,同時文中還會介紹時下流行的 8 種窗簾推薦型式,以及各型式的品牌與流行特點。文末還會說明窗簾的丈量方式,以便大家都能事先準備好,快速買到正確規格。

銀膠遮光布是什麼?

窗簾遮光避免用銀膠遮光布?到底銀膠遮光布是什麼?塗銀遮光布有毒嗎?

銀膠布 Coated Silver Cloth 就是塗銀牛津布,一般是以滌綸(尼龍)等化纖為原料製成的材料,常被用來生產雨傘、帳篷以及窗簾等產品,加工時在表面加上一層防水、防風與抗紫外線塗層,這就是銀膠塗層。有人說塗銀遮光布有毒?回答前需要了解一下究竟什麼是塗銀遮光布。以及它是怎麼製作、有什麼特殊功效等等。

窗簾款式與窗戶朝向有關,9個窗簾與室內風水禁忌與建議

窗簾款式與窗戶朝向有關?9個窗簾與室內風水禁忌與建議

窗簾的選購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但很多人不瞭解窗戶的朝向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之一,那麼如何才能根據窗戶朝向來選購合適的窗簾,以便使房間得到充分的光照呢?中國人特別重視風水,窗戶朝向與風水有關,因此窗簾款式、窗簾顏色也扮演重要的角色,那麼窗簾風水禁忌有哪些?應該注意什麼呢?

遮光窗簾推薦哪種?

遮光窗簾推薦哪種?室內應該如何選擇遮光簾款式

室內窗戶對於遮光的需求是窗簾的主要功能之一,選擇窗簾一開始,應該考量的具體功能就是窗簾應該遮光、濾光,遮光與濾光是相同方向的訴求,高遮光就代表高濾光。有些時候我們需要保持室內黑暗,有些時候我們又需要自然光。到底遮光窗簾有哪些?遮光窗簾推薦哪種?應該如何選擇,要注意什麼,就是本文要分享的主題。

智能電動窗簾深入解說!

智能電動窗簾深入解說!四篇完整掌握智能電動窗簾優點、缺點、價格、種類、安裝方法與細節

電動窗簾是時下相當流行的趨勢,透過馬達以電驅動窗簾的移動,不論是水平移動、垂直上下都能以電力節省人力。電動窗簾的進一步當然就是遙控,遙控則分有不同方式,最理想的當然就是智慧型可透過網路、手機遠端進行設定、控制,並且能夠定時開啟關閉,防止西曬,也能營造有人在家的假象。

什麼是木百葉窗?木百葉簾?

什麼是木百葉窗?木百葉簾?木百葉窗和木百葉簾的優異與特點比一比

木百葉是室內設計的流行聖品,尤其竹、木材等自然的溫潤與觸感,為室內帶來一絲大自然的韻味。木百葉特點在於分割窗景、阻擋視線又不擋風,深受市場熱愛。木百葉窗與木百葉簾兩類,各有利弊,百葉窗耐用、外觀也更有吸引力。百葉簾在美學上也不遑多讓,是選擇更多、更具成本效益。

挑選窗簾新手看過來!7種窗簾形式:蛇形簾、抓褶簾、木百葉簾、風琴簾、調光簾、捲簾、鋁百葉簾

挑選窗簾新手看過來!7種窗簾形式:蛇形簾、抓褶簾、木百葉簾、風琴簾、調光簾、捲簾、鋁百葉簾

窗簾屬於軟裝的一環,不僅能夠提升空間美感,還能讓生活的質感更上一層樓,但對於不懂挑選窗簾產品的新手來說,該如何在實用性與美觀度上做平衡呢?本文介紹7種窗簾形式:蛇形簾、抓褶簾、木百葉簾、風琴簾、調光簾、捲簾、鋁百葉簾

紗簾的必要性,窗簾要加一層紗窗簾嗎?

紗簾的必要性,窗簾要加一層紗窗簾嗎?透光紗簾、透光不透人、遮光紗簾差別在哪裡?

常常看到布簾多加一層紗,有必要嗎?紗簾輕薄,不存在壓抑感,柔和的質感容易營造溫馨浪漫的氛圍,同時又能若隱若現的看到窗外的景色,當微風吹起,帶起輕飄飄的紗簾,為室內營造了清新舒適的感覺。藉由陽光可調節並柔化室內的光線,滿足大家對於室內光照的需求。

天氣越來越冷,窗簾應該怎麼挑選呢?

天氣冷,窗簾應該怎麼挑選呢?沐爾告訴您如何做選擇保暖節能窗簾

選對窗簾,不僅夏天有隔熱、防曬、遮光的功能,冬天也能具有保暖的作用!窗簾能夠隔冷、隔熱,其原理很簡單,不管冷、熱空氣都是透過窗戶和門與室外交換,所以用布料加強隔絕從窗戶縫隙溜進來的冷空氣,高質量且厚實的窗簾可以減少約40%的熱能流失!

我家的窗型適合什麼窗簾呢?

好苦惱!我家的窗型適合什麼窗簾呢?

挑選窗簾其實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窗簾除了能為我們解決隱私問題,還有隔絕日曬、調整光源的功能,同時還可以是室內很好的裝飾品,用來營造空間中想要打造的氛圍感。但市面上的窗簾產品眾多,該怎麼規劃才適合自己家中的窗型呢?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幾種常見的窗型可以如何去規劃窗簾!